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茂兰镇 作者:李富斌 李学磊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6: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5日,煦暖冬日,朝气蓬勃的早晨,适逢茂兰镇哨街村传统的街子天,在这百年茶马古驿村庄新建的农贸市场里,赶街群众满怀喜悦、笑口颜开,迎来了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云县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县老年大学、云县文化演艺公司联合组织的“文化下乡”活动。

  此次文化下乡活动内容多彩多样,有云县本土知名的书法家、绘画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绘画窗花年画;有来自县延研会、县老年大学的各位表演老师们为广大乡亲送上寓教于乐、积极奋发的文艺表演;有来自哨街本村的传统鼓吹表演和邻村安乐村的民族舞蹈表演。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群众兴高采烈、喜气洋洋,为各位书画老师行云流水般的书写和绘画技术衷心折服,净心欣赏和品位,为各位表演老师的精彩表演心生感触、喝彩连连。有的奔走于各位书法家、绘画家的书桌前,请各位老师书写一副心仪的春联或绘画一副喜庆的年画;有的垫高脚尖,翘首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有的则奔走相告各自的亲朋好友赶快来享受这里的文化盛宴。

  活动在文艺表演的开场舞蹈《走进新农村》中开始,在《和谐阳光》的音乐声中结束,在将近2个小时的活动时间中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身心愉悦的上午,升华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最终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方针。

  新年伊始的此次文化下乡活动,为哨街这一茶马古驿站在新时期下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农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