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晓街乡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晓街乡 作者:田雨夜 王晓蕊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6: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到村、到户、到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6日,晓街乡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县级督导挂包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光勇同志到会指导,乡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20个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20个村包村工作组组长等参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舒伟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充分结合本乡实际,汇聚合力、全面部署、统一思想,确保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有序开展。聚焦解决辖区法治宣传短板弱项,深入开展“扫盲式”基层普法专项工作,实现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专项普法全面覆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敬畏法律、尊重生命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切实改变我乡矛盾隐患多发、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务实举措,全乡各村组要压实责任,将履行部门职责与开展专项行动深入结合。一是要防患于未然,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二是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组广播、微信群、板报等方式宣传法治知识,让群众听得见、看得懂、用得上;三是要持续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