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涌宝镇积极开展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09: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3月8日,涌宝派出所、司法所走进涌宝中学,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报告。全校20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派出所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杜绝校园霸凌、远离网络诈骗、确保交通安全三个方面讲述,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新世纪的学法、守法、守纪的好学生;司法所所长则从如何做一个好学生、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两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告诉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云县交警大队涌宝执勤点负责人采用以案释法和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学校政教处对防溺水专题知识进行宣讲,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学校负责人对整堂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珍爱生命平安出行、认真学习贯彻和执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守则》,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遵纪守法,携手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宣讲结束,学校组织同学们有序到武器装备展示区,观摩各类警用装备,民警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各种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活动期间,派出所还开展了一场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演练过程中,“暴徒”手持刀具冲入学校,校园安保人员立刻报警并持防暴器械与歹徒周旋。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携带盾牌、防爆叉、警棍等安全防护器具迅速赶到学校,协同校方将歹徒制服带离现场。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们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推动了学校普法教育,为维护校园稳定、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