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爱华镇召开地震应急工作会议


来源:爱华镇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09: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7日,爱华镇组织召开地震应急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领导、镇级各部门负责人、3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地震应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村(社区)、镇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通过地震应急演练等方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地震应急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地震应急实战演练,演练对地震来临时怎样避险、怎样选择逃生路线、逃生注意事项、救灾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演练。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认真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工作,将演练开展到村、到组、到户,做到每户至少有一个地震应急明白人,知道在地震来临时怎样避险、怎样选择避险路线,知晓村组避险场所、避险过程中注意事项等,以最小的演练代价换取最大的地震来临时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