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昔汉村哥伦比亚热情百香果喜获丰收


来源:爱华镇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08: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记者走进爱华镇昔汉村百香果种植地块看到,果架上一个个饱满圆润的哥伦比亚热情百香果挂满藤蔓,果香四溢,喜获丰收。

“我从2019年开始种百香果。到过很多地方学习种植,并成立了合作社,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现在已带动村民种植20余亩,群众增收有希望。眼下,正是百香果上市的季节,看着村里20余亩的百香果喜迎丰收,昔汉村鲁天明谈及自己的百香果种植发展史感慨颇多。

据了解,哥伦比亚热情百香果种植地域性极强,怕冷也怕热,种植海拔在1350到1700之间,每亩可种植20余株,4月份开始种植,管护得好当年10月份开花结果,单株挂果10公斤左右,第二年可进入丰产期,亩产约500至800公斤,按市场价30元/市斤计算,每亩可增收4万元左右。

目前,昔汉村共有10个小组的40余户农户发展种植哥伦比亚热情百香果,共种植约20亩。其中大昔汉组、柱麻山组、上昔汉组、大帮伍组种植较多发展较好,大昔汉组组长鲁正伟户,种植面积约10亩,投产面积3亩,2023年的收入约11万元左右。

昔汉村哥伦比亚热情百香果主要采取的种植销售模式为“合作社+百香果+新媒体”的模式,通过微信、抖音直播等新媒体,线上线下销售每天可带货600余斤,产品供不应求。产品主要销往景洪、上海等地。

昔汉村鲁天明说:“下步合作社将动员全村群众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引导群众对百香果进行规模化、规范化种植,合作社将从苗木供给、生产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果实批发零售和包装方面等做好服务,逐步将哥伦比亚热情果发展成为昔汉村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