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街乡月牙村:小小滇红花 拓宽致富路


来源:晓街乡 作者:田雨夜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5: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笔者走进云县晓街乡月牙村,红花朵朵竞相绽放,吐露着鲜艳的花丝,长势喜人,几名农户在各自田间忙着采收红花。

红花在云南又被称作滇红花,具有抗寒、耐旱、耐盐碱和适应性强等特点,种植管理简单,见效快、投入少,采摘后秸秆还可以制作成饲料,可以说红花满身都是宝。

月牙村山区面积广,气候垂直差异大。近年来,月牙村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利用林下“冬闲”田地种植红花,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目前全村红花种植户200余户,种植红花500余亩,每斤干红花60元,预计2023年产量4600余斤,能给农户带来不菲收入。

大片火红的红花,既是丰收的希望,也为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未来,月牙村将继续以“特色产业富民”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采取“党组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更多适宜的特色种植产业,进一步带动村民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推进多方共赢,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