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寨镇春茶春潮来袭


来源:大寨镇 作者:胡永忠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雷鸣三日终成雨,枯木枝头始怀春。

一场春雨洒过,久渴逢甘露的茶叶,渐次吐出了嫩芽。时下,大寨镇群众抢抓时令不误农事,早出晚归点读着自家的茶园,茶叶初制所铆足火力加工,第一波春茶成品出炉存仓待售。

为保证采摘茶叶的新鲜度,茶农们会在当天把采摘的鲜叶送往茶所质检。合格的鲜叶通过摊凉、压条、炒干、提香、分级等系列复杂制茶工序,一批合格的清明前茶才能制作完成。

茶叶是大寨镇的传统产业,一直是群众的重要经济来源,保障着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开销。根据统计,全镇共有茶叶面积3.55万亩、大茶树9000余株,茶叶初制所160所,形成了采摘、加工、销售的完整体系,同时加工大众茶和精品茶。

近年来,大寨镇不断做优做强茶叶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做足“茶叶经”,念好“致富经”,通过引进优良品种、嫁接改良等调整,加大科技投入,精品茶比例不断提高,成品茶附加值不断提升,销售距离更远覆盖面积更广,持续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