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忙怀乡开展2023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忙怀乡 作者:郭璇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提升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能力,培养群众地震应急行为习惯,保证全乡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3月17 日忙怀乡在拉弄村进行了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成立了演练指挥部和演练工作小组,召开疏散演练专题会议,制定了完善的演练方案,参与人员提前学习掌握地震防护技巧、了解疏散路线和相关注意事项,各职能小组分工合作,对演练背景做了设置,以确保演练顺利成功。本次演练活动由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乡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艳同志担任指挥长,乡人民政府副乡长陶仁标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乡人民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相关干部职工,11个村支书、主任,拉弄村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主持人召集了所有活动人员,对演练做出明确要求,提出了演习注意事项。随后,主持人向指挥长报告请示,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通过场景模拟进行演示,紧贴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灾害信息员吹响哨子后,群众按预案进行避险。余震来临前,及时组织安排救护伤员,群众按照疏散路线秩序井然的离开建筑群,撤离至指定地点集合,伤员等待救护车救援,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接受救治。

在各位工作人员密切协作下,此次演练圆满完成,未发生任何意外事故。指挥长刘艳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成果,同时提出不足。要求各村要通过此次活动提高防灾防震意识和能力,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有序组织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后主持人陶仁标同志宣布演练结束,参与人员有序离场。

通过此次演练,让干部群众掌握了安全防护和应急知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