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忙怀乡开展青年职工业务培训


来源:忙怀乡 作者:郭璇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是机关干部胜任本职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建设先进机关的现实要求,只有具备过硬的能力素质,才能履行好担负的职责使命。为推进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培养高素质工作队伍。忙怀乡于3月16日开展了对青年职工业务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郭璇同志进行政务礼仪培训、汤明军同志进行新闻写作培训。政务礼仪专题主要培训了干部职工的形象礼仪、社交礼仪、办公礼仪、座次礼仪和接待礼仪;新闻写作专题主要对新闻的写作方法、如何宣传报道以及如何投稿进行了培训。

培训的第二阶段由办公室主任李光菊同志对公文的写作及处理进行了培训。李光菊同志向青年职工介绍了公文的种类、格式、发文收文等,着重从常见文种制发、写作基础知识、写作步骤和技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培训,列举了公文写作工作中常见的错误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传授了写好公文的方法。

通过培训,青年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干货满满,收获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强化实践运用,为忙怀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