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寨镇:不负好春光 辣椒育苗忙


来源:大寨镇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走进大寨镇新合村育苗棚,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工作人员正在对工业辣椒苗床进行精心管护,为抢抓时令做好工业辣椒苗移栽打牢基础,54万株工业辣椒幼苗长势喜人,静待移栽。

“从准备苗盘、装土、点种到出苗,前后需要差不多4个月的时间,在大家的精心照料下,每一株辣椒苗都长得很好,今年我们与种植户签订保底价收购合同,实现300亩土地订单化种植,目前已发出10万株工业辣椒苗可以进行移栽了。”育苗中心技术人员介绍道。

大寨镇抢抓政策机遇,依托资源优势,以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为抓手,积极建成标准化育苗大棚,培育各类蔬菜、瓜果秧苗,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