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幸福镇:坚果产业兴 花开正逢时


来源:幸福镇 作者:施仕梅 郭子军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5: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云县幸福镇石佛山生态农业园喜迎花开季,放眼望去,一串串雪白的坚果花挂满枝头。经过农户前期精心种植管理,如今坚果树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石佛山坚果合作社社长石凤军介绍,“我们积极引导群众利用宜林地、撂荒地、四旁地和农户庭院周边空闲地等‘四地’,成片发展和零星栽种相结合,不断扩大坚果种植面积。截至目前,生态农业园种植面积5000多亩,带动周边群众种植坚果15000多亩。”

产业兴,农民富。坚果产业已成为幸福镇继甘蔗产业之后,又一重点培育的乡村振兴富民产业。近年来,幸福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甘蔗稳农、坚果富农”发展思路,发挥光热、水土等适宜种植坚果的优势,大力推进坚果种植,培育壮大坚果产业,着力把坚果产业打造成为富农产业。目前,全镇坚果种植面积10.48万亩,挂果面积7.8万亩,总产量5580吨,以当年鲜果9800元/吨市场价格测算,产值达5468万元。

小坚果,大产业。在下一步工作中,幸福镇将聚焦产业提质增效,在保障坚果原材料产量、品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动坚果产业加快形成初级加工、精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等全产业链,将一棵坚果树发展成一条产业链,拓宽增收渠道,让坚果更香,让果农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