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涌宝镇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全镇的教育现状,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持续推动全镇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3日,涌宝镇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镇党政班子领导,涌宝完全中学校长、党支部副书记、分管初中部教学副校长、初中部年级组长,涌宝中心校校长、教研师训员、糯洒九年一贯制校长、各学区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镇政府领导就召开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希望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会上,涌宝完全中学校长、涌宝镇中心校校长、糯洒九年一贯制校长率先发言,他们分别就本学年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涌宝中心校各学区校长对本学区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就如何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纷纷围绕“教学质量”“校园安全”“控辍保学”等方面问题提出看法、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稳定,要抓细抓实学校安全工作,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把好排查督查关、食品安全关,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二是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真抓实干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学校领导班子,并结合实际创建一支既能适应课程改革需要和又具有一定教学科研能力的校本教研队伍,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不断以研促教、以研促改,持续推动学校教育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争做“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扎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把树教育正气,立诚信根基作为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牢牢把握“以考促教、以考促学”这个风向标,努力为涌宝教育能够长足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