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植”法于心 与法同行 ——大寨镇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大寨镇 作者:张楚芸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09: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做好学校教师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3月27日上午,大寨镇在新合中学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 普法宣传活动,新合中学全体老师、学生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中,宣讲员引用实际案例,将社会热点话题、实际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针对教师进行了《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的宣讲;对学生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及相应责任进行了宣讲。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老师和学生们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明白了如何保护自己和预防犯罪,懂得了“法律既是一种约束,也是一种保护”的道理。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大寨镇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法治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校园安全,“植”法于心,与法同行,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