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茂兰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09: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做好茂兰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专项工作,2023年3月24日上午,茂兰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15个村(社区)业务员共计30人参加会议。

会上,云南省地矿测绘有限公司王秋辉老师到场对辖区各村乱占耕地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并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相关工作进行技术培训。技术人员采用理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参会人员下载安装使用奥维互动地图、摸排信息采集、国土调查云管理版等相关应用程序,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登记、录入、审核等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下步摸排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动承担整改、整治的属地主体责任,对辖区内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摸排,村(社区)“两委”要亲力亲为,确保摸排工作在3月底高质量完成。二要加强宣传,使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合规合法做好农村建房相关工作,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要认真负责,所有参与摸排核查人员要说实话、报实数、讲实情、填实表,对工作敷衍应付、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