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后箐乡组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后箐乡 作者:付静静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09: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后箐乡组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11个村党组织副书记、业务员参加。

会议指出: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是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的重要手段,必须增强做好违法用地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违法用地整改党政同责,在严改、快改、实改、真改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违法用地案件办结率。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发展的高度,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把整改质量关,做到整改到位一宗、上报一宗、对账销号一宗,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任务。

会议还对补充摸排工作使用软件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