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爱华镇勐勐村一对一开展中缅夫妻普法宣传


来源:爱华镇 作者:张廷竹 杨指剑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5: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将普法强基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爱华镇勐勐村普法工作组秉持普法宣传“不落任何群体”的理念,3月30日,在村委会组织一对中缅夫妻开展普法宣传。

在现场,普法组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手册、现场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夫妻双方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办法》《云南省边境地区管理条例》,要求缅籍婚嫁夫妇认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和出入境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不参与偷越国边境、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不为他人非法出入境提供任何帮助。同时,还就道路交通安全、反家庭暴力、反恐怖主义、反邪教等知识进行宣传。

据了解,爱华镇辖区共有缅籍人员136人,在此次普法强基专项行动工作中,镇普法办专门收集了关于缅籍人群相关的普法宣传案例及资料并组织全镇普法工作队进行学习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的普法宣传。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有效提升了我镇辖区缅籍婚嫁妇女法治意识能力,为今后加强缅籍婚嫁妇女管理奠定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