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寨镇多措并举预防“清明火”,铸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大寨镇 作者:刘丽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5: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护林防火工作,4月1日,针对清明节前期上山扫墓祭祀和踏青人员增多的情况,大寨镇积极应对,由分管领导带班值守,在全镇进山入林路口设卡布点,组织护林员41人对辖区内公墓、散坟区及重点林区开展巡查巡护,切实抓牢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此次专项巡护工作,大寨镇以“防”字为先,关口前移,铸牢防火安全网。一是压实责任,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巡护,在堵卡点严格做好入山登记扫码工作,严格火源管控。本次巡查巡护,共登记汽车、摩托、三轮车等280余辆。二是在散坟区、林区佩戴红袖章、出动宣传车、大喇叭等方式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提倡文明祭祀,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意识,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不脱岗、漏岗、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