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举办膜下小苗移栽现场培训会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5: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提高烟农烟苗移栽水平,按时、按质完成烤烟移栽任务。3月30日,涌宝镇在南糯村举办2023年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培训会。南糯村、糯洒村烟农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对膜下小苗的移栽技术和要领做讲解,对烟地行距、烟沟深度宽度、盖土厚度、选苗等进行要求。并从挖坑、浇水、栽烟、打药、施肥、盖土、覆膜、打孔等各个移栽环节进行了示范演练,并指导烟农现场亲自操作。培训要求,各位烟农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节令,严格按照膜下小苗移栽的技术要领进行移栽,做到早栽、早收、早售,提高烟叶质量。

近年来,涌宝镇依托区域优势、气候条件坚持把发展烤烟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坚定烤烟产业发展信心,广泛宣传和引导有条件的农户大力发展烤烟。扎实开展烤烟移栽、中耕管理、采收、烘烤、分级培训,不断提高烟农的种烟积极性,使烤烟产业不断发展成为优势产业,烤烟种植面积逐年增加。2023年涌宝镇预计烤烟种植面积3233亩,比去年增加700亩,收购任务7000担,预计可实现经济收入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