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晓街乡普法强基宣传进集市


来源:晓街乡 作者:田雨夜 王晓蕊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5: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31日,晓街乡普法工作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云县人民法院利用晓街乡清明节前的赶集日,对外出务工回家上坟人员及赶集群众开展普法强基森林防火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对赶集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火、反校园暴力、反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吸引群众驻足学法,针对群众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普法工作队和志愿者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做到遇事找法,办事依法。

下一步工作中,晓街乡要将普法融入日常工作,盯紧森林防火,在执法过程中结合问题,“一对一”“点对点”宣传森林防火等知识和法律法规,对森林失火、故意放火、等放火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进一步压实森林安全管理责任。

法条链接:

放火罪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故意放火烧毁林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比照刑法第114条,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放火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失火罪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失火罪的,比照刑法第115条二款,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