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忙怀乡:培育壮大香椿“红”,串起产业致富“链”


来源:忙怀乡 作者:李进锋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5: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忙怀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地特色,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型特色产业培育壮大。以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和绿色经济为目标,结合地域优势抓实抓好香椿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发展健康有序、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忙怀乡积极探索符合本土实际的“党组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加大党组织领办力度,健全联农带农机制,辐射带动农户创业、就业,基地用工3000余人次,其中卡户用工607人次。通过举办香椿采摘节活动,把发展香椿农业产业园与庭院经济相结合,规划出一条宜居、宜业、生态、绿色的发展道路。探索“春尝椿、夏避暑、秋康养、冬怡情”的生态旅游新路径。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基地每亩香椿产量达60公斤,平均销售单价每公斤90元,已采摘6茬17吨。

下一步,忙怀乡将着力于产业振兴目标,规划出一条宜业、宜居、生态、绿色、产业兴旺发展道路,让香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走出产业兴旺和强村富民之路,为推动忙怀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