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幸福镇“三举措”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治工作


来源:幸福镇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5: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随着雨季的到来,空气变得湿润,很多野生菌也冒出了头,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为有效防控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幸福镇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野生毒蘑菇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重要性。幸福镇从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把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作为全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分片包干,明确挂钩责任人、村级责任人、村组责任人,层层落实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

加大宣传,广泛普及野生菌中毒预防知识。幸福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一是做到宣传对象全覆盖。通过各种途径发送宣传画、小传单、温馨提示等,使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教育无盲区、无死角,真正做到进学校、进市场、进餐馆、进农村、进家庭。二是做到宣传内容有针对性。要反复提示误采误食野生菌风险,广泛宣传误采食野生菌带来的严重后果。做到“广播中有声音、网络上有宣传、手机上有信息、墙面上有标语、路边上有警示、百姓手中有传单”,提醒广大群众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

强化防控,防止发生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幸福镇绷紧责任意识,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按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预警公告,提醒人民群众不采摘、不售买、不食用野生菌,提早做出安排部署,抓好应急防患处置,强化食物中毒预防控制与应急救治培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快速、有序、准确、高效处置各类食物中毒的能力,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减少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全镇共计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张贴标语300余张,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单》宣传资料10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