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忙怀乡:膜下小苗移栽培训拉开烤烟移栽序幕


来源:忙怀乡 作者:汤明军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5: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3日,忙怀乡在麦地村召开2023年烤烟膜下小苗移栽启动会,拉开了全乡烤烟移栽序幕。

在移栽现场启动会上,忙怀乡党委领导作了动员讲话,部署了烤烟移栽的相关工作;烟站技术员详细讲解了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的种植技术要点,要求烟农抢抓节令,不误农时,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烤烟移栽任务。

在培训中,忙怀烟站技术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什么是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及其优点:“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是充分利用光、温、气、水、肥、土等自然资源和地膜覆盖栽培的作用,以解决前期低温、干旱而影响大田移栽的一项有效技术措施。它具有抗旱节水保墒、减少补水保苗次数、提高烟苗成活率、促进烟苗早生快发、有利于漂浮苗的推广利用等优点,是一项能够提高烟叶质量、加快生产方式转变的适用技术”。

“今年,我家准备种植烤烟43亩,按照种植地块和劳动力,准备移栽膜下小苗20亩,常规苗移栽23亩,”麦地村烟农杨光伟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县上下达忙怀乡的烤烟收购任务是7500担,其中膜下小苗移栽154亩,常规苗移栽2616亩。目前,全乡已刷苗款2920亩,完成预整地2770亩,全乡预计在5月中旬全面完成烤烟大田移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