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爱华镇“一会四措施”抓实住宅小区治安管理及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爱华镇 作者:张莎莎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5: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爱华镇以提升辖区住宅小区治安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目标,通过“一会四措施”抓实住宅小区治安管理及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会议研究部署。召开由派出所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辖区30个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的住宅小区治安管理及消防安全工作会,并邀请县住建局领导到会指导。会议分析研判了各个住宅小区治安管理及消防安全形势,客观指出物业公司在小区治安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提高物业公司思想认识,把小区治安管理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物业管理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措施,强化各类治安及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最大限度降低住宅小区治安及消防安全风险。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通过组织工作组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物业公司加强监控设备及消防设施的维护工作,常态化排查监控设备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做细做实住宅小区治安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运用“两网融合”网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网格长作用,通过组织召开居民会议、户长微信群推送材料、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开展防偷防骗防火灾等知识宣传,让小区居民掌握防毒防赌博防骗等知识,知晓火灾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

五是化解安全风险。以各个住宅小区物业公司为主要工作力量,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专项普法工作队等部门配合指导,常态化开展住宅小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消防逃生培训演练,将住宅小区各类安全风险降至最低,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