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大寨镇:农资普法送上门 护航春耕保生产


来源:大寨镇 作者:马云颖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09: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经营户法律意识,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近日,大寨镇开展农资市场“送法上门”专项普法活动。

普法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辖区经营户和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农作物种子经营“七必须”“十不能”等与农村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怎样识别复合肥的真伪”、“怎样识别常用化肥”等技能知识进行了宣传推广,全面提升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并要求农资店把好进货关,自觉做到不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

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7家农资店和各村山街农资零售点进行了专项普法宣传,下一步,大寨镇将积极配合上级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切实铸牢农资产品质量的安全底线,为全镇春播春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