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朝山西镇扎实有效推进“林长制”工作


来源:大朝山西镇 作者:罗丽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5: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朝山西镇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制度实施,进一步铸牢绿色生态防线。

4月6日,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局局长杨育能同志到大朝山西镇调研“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文军同志,云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唐雄同志,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云县管护分局局长汪德贤同志一行陪同。镇党委书记何榕同志,镇人民政府镇长戴忠磊同志参加。

在何榕书记的陪同下,杨育能一行来到坡头村大河槽子开展巡林,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边走边对沿途林草资源保护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实地查看了临沧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大朝山保护片区的进山卡点。何榕书记向杨育能等领导详细汇报了“林长制”工作、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护林员巡查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相关问题。

何榕表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大朝山西镇将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切实发挥村级林长源头管护作用,对破坏林地、滥伐林木行为和森林火灾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将推动林长制工作同镇域经济发展相结合,积极探索林下经济、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等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子,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平,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生态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