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树立防震意识,增强防震技能 ——漫湾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漫湾镇 作者:聂玥蓉、江航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5: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防震你我同行,共筑校园安全。为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确保师生在地震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避险,不断提高防患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漫湾镇于4月7日在中学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镇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演练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安排部署应急演练活动相关事宜,使全体学生明确演练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地震知识,掌握应急避险方法,熟悉逃生疏散路线,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随着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向总指挥汇报地震情况,地震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急促的警铃信号响起时,学生们反应迅速、临危不乱,双手抱头在课桌下躲避,并尽量蜷缩身体、保护头部进行临时自救。二次警报响起,在老师的引导疏散下,学生沿着楼梯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班主任做好人员清点工作。

演练过程中,面对特殊伤员及受困学生情况,到达现场的医疗救护组和应急救援组密切配合,迅速实施现场抢救并及时转运伤员,帮助伤员撤离灾区、脱离危险。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徐僮声同志进行总结,此次演练检验了全镇应急调度指挥、救援和协同能力,以及师生的防震自救意识,为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防震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让平安永随、健康长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