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幸福镇:县、镇联合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安全等工作综合督查检查


来源:幸福镇 作者:郭子军、童治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整治,杜绝食品等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连日来,幸福镇联合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县公安局、云县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安全等工作综合督查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内容为:组织建设及制度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库存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人员规范操作情况、餐饮安心码使用情况等,检查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及时消除了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食堂及小卖部存在货物摆放未隔墙离地、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28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中小学校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校园周边及食品经营者进一步重视和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幸福镇将继续加大对全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推动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联合执法行动,确保全镇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