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移风易俗】云县晓街乡:“规”出乡村好秩序 “约”出文明新气象


来源:晓街乡 作者:田雨夜 王晓蕊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09: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劳动致富,自强诚信;喜事简办,厚养薄葬;破除陋习,树立新风……”近日,晓街乡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践行村规民约、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教育,志愿者们手持“村规民约”倡议书,深入田间地头、文化广场,一边解读村规民约,一边描绘文明乡风新图景,大力传播文明新气象。

近年来,晓街乡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群众参与”,把“破除陋习,树立新风,推进移风易俗”作为提升村民文明素养、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健全完善辖区内20个村村规民约,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使乡风文明建设深入人心。村规民约的制定和推行,其目的不仅是对村容村貌的改变,更是村民精神面貌的改变,同时对推进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工作,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看得见的“面子”发生了变化,看不见的“里子”也在慢慢改变,各类志愿服务以及全国“最美家庭”、各级文明村等精神文明创评活动的开展,使得村规民约不仅只是“顺口溜”,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红事白事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的陈规陋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

下一步,晓街乡将继续整合现有资源、探索方式方法,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持续营造文明乡风,努力让文明实践“活”、移风易俗“新”起来、人居环境“好”起来、群众生活“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