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街乡万佑学区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晓街乡 作者:田雨夜 王晓蕊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09: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加强和改进青少年革命思想洗礼,为正义而牺牲的烈士拂去尘土。4月7日,晓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万佑学区在高治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总计200余名师生参与,缅怀革命烈士,祭奠英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松柏青翠,烈士碑耸立云霄。祭扫活动现场,所有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排成整齐的队伍,向长眠在这里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及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然后依次向烈士墓敬献菊花。

随后,大家一起聆听革命英雄故事。1950年,来自山西省的高治国同志,随部队南下到云县参加剿匪、征粮工作,从月牙地到万佑,途径大缅树时被当地地霸土匪预谋杀害,年仅二十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分明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缅怀英雄业绩,弘扬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格不应该被遗忘。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更要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坚强信念,不惧挫折、努力学习,牢记使命、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