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忙怀乡多举措抓实森林防火宣传


来源:忙怀乡 作者:张忠联 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5: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责任意识,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去年12月开始以来,忙怀乡采取多项措施抓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一是采取乡村组层层召开森林防火宣传动员会、粘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在乡村组微信群传送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和森林防火要求,在林区制作永久森林防火宣传牌、插挂森林防火宣传旗子、书写森林防火大标语,向广大农户印发《森林防火告知书》、《森林防火公开信》和利用广播、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护林防火责任和意识。二是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村组、进集市、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活动和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宣传进祭祀现场,在赶集天和村组、学校广泛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截至目前,全乡乡、村、组共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140余场次,共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2万余份、粘贴《森林防火公告》8000余份、发放《致广大群众护林防火一封信》1000余份。

通过深入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知识和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全民防火氛围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