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爱华镇积极开展畜禽监测样本轮换工作


来源:爱华镇 作者:李珍艳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5: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客观反映全镇畜禽生产新形势,确保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数据质量,爱华镇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畜禽监测新一轮样本轮换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近日,爱华镇统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培训会,镇统计办全体人员、各村(社区)文书、畜牧防疫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对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做了部署。并对此次工作时间节点、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作出重点说明。

会上,统计办工作人员下发了《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表》,详细讲解表中填写注意事项重点疑难问题,确保各村(社区)准确填写相关调查数据。并建立工作微信群,方便讨论交流各自经验与疑问。

会议指出,畜牧业生产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禽监测调查是重大的基础性调查,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每五年进行一次,是防止调查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的必然需要,对于准确掌握全市畜牧业生产状况,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镇领导要求:各村(社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样本轮换重要性;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任务分解和工作落实;要明确工作质量要求、具体步骤细节、任务完成时限,保质保量完成样本轮换工作。

目前,全镇33个村(社区)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排查工作有序进行中,下一步将进行联网直报镇统计部门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