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在行动】“党建红+司法蓝”绘就朝山底色


来源:大朝山西镇 作者:罗 丽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0: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持续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增强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大朝山西镇积极探索“党建+普法”工作模式,着力营造良好普法氛围,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据大朝山西镇党委副书记施远福同志介绍:“我们大朝山以党组织为阵地,以‘两网’融合为抓手,切实发挥党组织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的引领作用,坚持党委书记带头普法,形成主要领导带头讲、各党组织广泛讲、业务部门专题讲的‘领导带头+全员宣讲’工作格局。以镇党政领导班子挂钩行政村、村干部挂钩各村小组片区为重点的普法宣传网格化体系,编织起‘一人联五户,五人联多户’的工作网,”

据了解,大朝山西镇通过组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12支专项行动工作队,采取现场培训、视频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适时进机关、进校园、进村寨组织宣讲,在赶集日、活动室、田间地头、火塘庭院,用百姓话、地方话,以串寨聊天的形式将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由点到线,由线及面,打通普法强基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今年来,全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法治宣讲30余场次,覆盖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受众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