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视察调研助力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来源:后箐乡 作者:张妍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1: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5月24日,后箐乡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了河长制、林长制、人居环境、绿美工作联合视察调研活动。

县、乡人大代表、乡党政班子领导及相关站所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忙弄村红伟组、忙亚村水果基地、上台村廖家组就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美乡村建设、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及澜沧江云县后箐段巡河清河等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视察活动结束后,代表们依次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绿美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乡人大主席团认为此次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准备充分,内容充实,要求各代表要认真落实后箐乡“两寨四园一基地”的发展思路,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多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 ,积极反映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大力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绿美乡村建设等相关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促进后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最后, 乡党委书记作要求,这是一次村与村、代表与代表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活动,各村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挖掘本村特色小众产业和打造绿美乡村上多思考、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