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街乡召开“清廉云南”建设警示教育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集体约谈大会


来源:晓街乡 作者:王晓蕊、田雨夜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30日,晓街乡召开“清廉云南”建设警示教育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集体约谈会议,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个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20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7个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乡党委书记舒伟同志传达了云县“清廉云南”建设警示教育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集体约谈大会会议精神,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清廉云南”建设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以“清廉云南”建设为抓手,集中开展晓街乡警示教育和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谈话工作,使“清廉云南”建设化为云县行动走深、走细、走实,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云县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三个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我们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在过去的工作中,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二是加强对“四风”问题的监督,三是要对乡村干部工作要抓落实,抓具体。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好四个带头,管好自身、家人亲戚、身边人身边事、主管分管领域风气。二是要以案示警,防微杜渐。要永葆忠诚、担当作为、秉公用权、全面从严、守好初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严以律己的规矩人、管党治党的责任人、淡泊名利的平凡人。三是要以案为镜,反求诸己。着眼于“学”、“治”、“防”,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顽瘴痼疾高效整治、监督执纪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