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茂兰镇:规范食品摊贩管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茂兰镇 作者:李富媛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解决食品摊贩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影响镇容镇貌、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规范食品摊贩的生产经营行为,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1日,茂兰镇抓住街天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邀请云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茂兰镇集镇共同开展食品摊贩规范化管理工作,镇食安办、人居环办、派出所一同参与。

期间,工作人员对整治规范目标、整治对象和区域、经营位置、管理规定作了再强调、再说明,要求食品摊贩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办理《食品摊贩备案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规范开展经营行为。

之后,工作人员对餐饮门店、超市、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许可、餐具清洗消毒等进行日常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个体工商户智能开办系统进行了宣传,动员有办理营业执照条件的利用个体工商户智能开办系统进行网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