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后箐乡开展杂交稻旱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培训


来源:后箐乡 作者:付静静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培训,推广杂交稻旱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提升农业和农村科技水平,促进后箐乡农业综合经济的协调发展及农民增收,5月12日,后箐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云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乡农技站在上台村、忙弄村分别开展了杂交稻旱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培训会。

乡农技站工作人员为参训农户发放了种植手册,并就杂交稻旱种品种选择、地块选择与种植模式、播种节令及方法、管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示范。并对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除草、套种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后箐乡坚持把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担负起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属地责任,抓好政策宣传,强化技术指导,扎实推进杂交稻旱种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促进农业生产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