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举办杂交稻旱种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


来源:涌宝镇人民政府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5: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3日,涌宝镇在邦卡村杂交稻旱种核心样板打造区举办杂交稻旱种栽培技术培训会。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到场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就种子处理,播种方式、播种数量、播种间距、杂草防治等方面的种植技术以及播种机的使用方法作详细讲解并进行操作示范,让种植户掌握杂交稻旱种的技术要领,进一步增强了种植户对杂交稻旱种的信心和决心。

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稳定稻谷生产面积。涌宝镇深入推进杂交稻“上山”行动,把推广杂交稻旱种作为稳定稻谷生产的重要举措,以南糯、邦卡、水平、糯洒、柄栢等村为重点,在全镇发展500亩杂交稻旱种,其中在邦卡村打造核心示范样板种植50亩,种植品种为“滇禾优615”,是云南农业大学朱有勇院士团队研究选择的稳产品种,具有耐寒、耐瘠以及抗病性强等特点,种植农户14户。同时着力加大农业技术培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按照“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和项目工作法”的要求,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深入重点项目区,抓培训、办样板,认真落实好每一项科技增粮措施,确保示范推广面积落实到位,技术要领培训到户、关键措施落实到田,切实做农户的技术指导工作,提升稻谷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