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底村:“旱改水”提高粮食生产力 大力保粮食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幸福镇人民政府 作者:戴梦雅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5: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耕地质量,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近日来,幸福镇勐底村大力推进耕地“旱改水”项目建设,不断加大耕地提质增效,多举措坚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根基,推动粮食生产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走进勐底村,“旱改水”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自幸福镇“旱改水”项目启动以来,幸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提前谋划,深入田间地头,现场部署,充分发挥“一线指导员”作用。

据了解,幸福镇勐底村“旱改水”项目总投资912.05万元,项目建设片区共涉及4个村民小组116户539人,实施完成项目建设内容:完成“旱改水”建设实种面积351.71亩,完成水浇地建设186亩,配套设施完成钢管沟渠建设一条3.48公里,完成三面光灌溉沟渠建设6公里,完成原灌溉沟渠修复3.5公里,正在建设项目区硬板通畅路一条3.3公里。通过项目实施,旨在将片区低洼地、低产田、斜坡地等进行提质升级,配套管道灌溉沟渠、生产路网等,将改造为“田成方、渠相通、路成网、旱能灌、涝能排”的水田,便于机械化耕作,充分提高生产能力,有效提高单产,增加经济收益。

“旱改水”项目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通过对农村田、地、水、路的综合治理,把一大部分农村的荒坡荒地、旱涝保收的生产农地,建成易于耕作,达到提高耕地质量、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的目标,对于提升土地产能、促进粮食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