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爱华镇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爱华镇 作者:李珍艳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9日,爱华镇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暨教师节表彰大会,镇党政班子领导,3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受表扬教师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表彰文件,对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11个办学先进村(社区)、1个办学先进单位、5个学区先进集体、9个学校先进集体、10名优秀校长和184人次优秀个人给予隆重表彰。

先进集体代表杨星银、优秀校长代表沈新花和优秀教师代表王逢生老师在会上先后作典型发言。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黄光强同志在会上作教育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全镇上学年教育工作成果,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教学工作努力的方向提出了要求。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奇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云县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全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是全镇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一年,各项工作特别是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镇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是有目共睹的,这些成绩是通过全镇378名教职工的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取得的。希望广大教师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镇党委、镇政府要求:全镇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营造浓厚教育教学氛围;把握机遇,找准目标,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常修为师之德以百年树人之匠心,办人民满意教育;常炼为师之艺以春风化雨之爱心,建高素质教师队伍;常存为师之爱以尊师重道之恒心,创教育发展优良环境,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爱华镇的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爱华镇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爱华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坡岭学区校长杨星银今年被评为优秀学区校长,我倍感荣幸,感谢镇党委政府和中心校对我的帮助和信任,学区一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关系指导,离不开教师团结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学区班子,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加强学校管理、加强教师团队管理,加强学生管理。开展好教学研讨、落实好各项常规。凝聚集体力量,发挥集体智慧。完成好学校各项工作。我坚信,在党委政府及中心校的坚强领导下,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长坡岭学区将迈开坚韧的步伐不断前行。】

爱华镇独木完小校长沈新花非常荣幸此次作为优秀村完小校长受到表彰,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讲再接再厉,争取再创佳绩!】

黑马塘完小王逢生优秀教师这样的荣誉是我们每个教师奋斗路上所追求和向往的目标。这次能作为优秀教师代表被表彰,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山外有山,我相信爱华镇比我优秀的老师极多,他们淡泊名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耕耘,而这些老师更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过去不代表将来,过去的辉煌将载进历史,面对未来,挑战在向我招手,我将依然保持忠爱,继续踏石留印勇争先、坚定信念真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