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后箐乡举行教育大会 谱写乡镇教育新篇章


来源:后箐乡 作者:付静静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0: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10日下午,后箐乡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乡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站所负责人、11个村党(总支)支部书记、乡中心校全体人员、后箐中学、后箐学区、勤山学区校长、副校长和教导主任、各村小学校(园)长、受表扬的先进集体主要负责同志、受表扬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家长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宣读了表扬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奖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家长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个人教学心得和家庭教育经验,畅谈他们的教学感悟和未来规划。

乡分管教育副书记对全乡教育工作作总结并对教育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当好合格教育者。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职责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树立与时俱进的教育观,尊重、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当好合格教育者;二是要坚守仁爱、潜心育人,当好成长引路人。要用爱心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用欣赏增加学生的自信心,用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力,用信任培养学生的进取心,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默默坚守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三是坚守本分、善教乐教,当好学科带头人。要通过各类集中培训和自我学习,不断培养自己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四是坚守师德、率先垂范,当好铸魂工程师。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带动学生,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引导他们把握好人生方向,打牢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乡党委书记代表后箐乡党委、政府向长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乡教师、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对全乡教育工作存在问题做细致剖析,并提出向全乡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肩负起“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坚守教书育人主阵地,高扬立德树人主旋律,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做到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同频共振,把学生的潜力开发出来、智慧启迪出来,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二是改革创新,激发出全体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动力。要着力打造“三有”(即有趣、有情、有理)、“六让”(即“目标让学生清楚,疑问让学生讨论,过程让学生经历,结论让学生得出,方法让学生总结”)、“四地”(即“让课堂成为学生审美之地,成为学生思想变得智慧之地,成为深入学生精神层面之地,成为学生灵魂变得充盈之地”)课堂,让教学达到感性—理性—灵魂的“术与道”高度融合;三是负重奋起,提升“寓德于教、为人师表”的境界。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做到“专业技术能力强,教育科研能力高,课程开发能力好,协同育人能力深,师德高尚堪示范”,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态:将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新契机,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以“后箐有我,不负后箐”的担当精神,以实干苦干快干巧干的坚定毅力,积极投身后箐乡教育伟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致力推动教育鼎兴,以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夯实筑牢后箐乡的教育基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