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爱华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爱华镇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0: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14日,爱华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县残联、镇班子领导及7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县残联领导施远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向爱华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镇残联第四届主席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肯定了爱华镇残联过去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镇残联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听取残疾人的呼声,不辱使命,不负重任,让每一位残疾人都能感受到社会的美好和公平。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奇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杨奇在充分肯定镇残联工作的同时,对残疾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镇残疾人学习“草原英雄小姐妹”玉荣、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等残疾人中的优秀代表他们身残志坚的精神,学习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二是希望大家认真生活,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三是希望全镇残疾人认真学习提升自己,争做残疾人政策的宣传者,争做镇残联工作的监督者。同时,对镇残联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镇残联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尽心尽力,切实做好残疾人事业。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全面实现残疾人事业新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残联理事长吴有军作镇残联第三届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镇残联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五年来,镇残联较好地完成了第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残疾人扶贫救助、康复服务、文体活动、就业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使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全面覆盖,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忠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

大会选举产生了选举产生了爱华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了出席云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爱华镇委员候选人,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残疾人联合会主席、理事长。

新当选的镇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主席、镇副镇长吴有军在会上表示,非常荣幸作为新一届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任期里,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县残联和镇党委、镇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认真履职,努力开创全镇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