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齐心共绘绿美乡村画卷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4: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在涌宝村后山组,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学校负责人组成的绿美乡村示范点建设策划组正在沿路进行规划,大家纷纷围绕绿美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并就如何解决在示范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后山组树多花少,要以增美为主,补绿为辅,全面做好整体规划。要在组路主干道两侧空地种植鲜花,沿路墙上挂墙花或者是画图。打造小景再打造大景,交相辉映。治理河道、沟渠,规范网线、电线,提升人居环境。多种植四季常绿树和四季交替开放的花卉。要以群众为主,引导农户树立“我的家园我建设”理念,每户捐赠一盆花或是一棵树,从外到内的美化村庄。先全力打造示范点,示范带动全镇绿美建设。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找准主题,大胆设计规划等等。集众智绘就一幅绿美乡村画卷——一个美丽的小村庄,依山傍水、鲜花盛开、瓜果飘香的世外桃源,树木将村庄包围,房屋在树木的掩映之下,若隐若现。一路的鲜花绽放绿树成荫,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的优美宁静的田园风光景色。

据了解,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将涌宝镇涌宝村后山自然村、荒田村地界山易地搬迁点定为涌宝镇绿美乡村先行先试示范村庄。涌宝村后山自然村绿美建设紧紧围绕“五小园”,即“小菜园”“小药园”“小花园”“小果园”和“微景观”建设,打造具有地域特色、乡愁韵味的绿美庭院,提升农户庭院绿化美化水平,依托“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以“绿美家乡”为主题,充分调动干部对家乡的建设情怀,合力规划全面提升“绿美家园”规划整体质量和水平。结合乡村振兴示范点大湾田“月漾湖”建设,通过种植柿子树、万寿菊、荷花等和治理、打造绿美“月漾湖”,整体打造绿美后山示范点。荒田地界山易地搬迁点至新村委会沿路通过增花补绿打造“绿美交通线”,逐步改善和提升公路沿线的绿化景观效果,并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全力推进乡村美化绿化。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垃圾、污水、厕所、绿化以及不良风气“五个整治”,实现“出门看花、伸手摘果、弯腰摘菜、庭院创收”的绿美和谐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