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绿美乡村】纸山箐村:建设绿美村庄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寨镇 作者:董 彬 罗 丽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09: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资源挖掘,发挥优势“建家园”。纸山箐村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发挥纸山箐村森林覆盖率高、古茶树分布广泛、自然环境优美等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探索绿化美化建设行动,推进纸山箐村纸山箐河“绿美河湖”建设提质增效。

项目依托,抓实任务“绿家园”。纸山箐村依托项目建设,按照“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的原则,大力实施农田林网绿化、河道绿化等工程,建设远方层林尽染,近处鸟语花香的绿色家园。抓实2019年上海市对口帮扶携手奔小康项目的绿化工程,近年来在纸山箐河道两旁种植垂柳、过江龙等植物,绿意盎然,风景怡然。依托目前在建的云县大朝山西镇纸山箐、文物片区2021年以工代赈项目,通过增鲜花艳村,增树草覆盖绿村,增路灯建设亮村。

党建引领,党群齐心“美家园”。由党支部带头行动,乡村干部、党员、广大群众齐参与,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庄绿化、美化建设同步推进。对重点路段、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开展常态化清理整治,对村庄周边、河道沟渠垃圾等开展定时定期集中清理,设立“村庄清洁日”,把人居环境提升和绿美村庄建设纳入村规民约,规范村民日常行为,提高村民绿美意识,常态化美化净化村容村貌,将纸山箐创建成为天更蓝、水更清、田园更整洁、村庄更美丽的绿美先行先试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