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5: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0日,涌宝镇召开疫情防控业务专题培训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镇党政班子领导,各村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乡村振兴副支书、主任助理,各站所、学校负责人,疫情防控重点商户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各商户一是压实“四方责任”,筑牢免疫屏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落实落细第九版防控方案,更加高效统筹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商户要配合好镇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常态化、认真落实进出扫码验码、戴口罩量体温等政策和要求,共同守护安宁涌宝。二是加强联防联控,靶向精准发力。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成效,不断细化防控措,紧盯所有外来人口、本地外出返乡、外籍人员等“三类人群”,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严格执行返乡人员提前报备、网格员排查、“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主动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动向;严格按照对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风险人员名单,对动态排查到或涉及监测、管控领域内重点风险人员严格按要求落实管控政策;对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各校园要统筹做好安全、卫生、教学和物资保障等工作,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严格执行红白事报备审批制度,严控参与人数。发挥好镇卫生院、药店、村卫生室、258个网格的“哨点”作用,对返乡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发现风险进行及时上报。三是注重宣传引导,人人参与防控。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重点场所业主、村干部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宣传,要尽快接种疫苗,积极报备行程和自觉佩戴口罩,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镇上要统筹用好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及时推送、张贴涉疫工作安排、政策措施、通知通告、防疫知识、出行信息等防疫、便民信息,扩大宣传影响力。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强化监督约束,要强化值班值守,以战备状态履行岗位职责。要强化督查问责,坚持“严”字当头,对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到位和不在状态的部门、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查严处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期间,镇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做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