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朝山西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伴成长


来源:大朝山西镇 作者:张家琪 罗丽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09: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完善法治教育网络,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有效宣传教育机制,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2022年9月大朝山西镇安监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入辖区内各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围绕“如何做一个好学生以及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两个方面与师生共同交流学习,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法治安全知识,让学生们了解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使大家对法律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大朝山派出所相关领导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防溺水、防火、防电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全体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认识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为全体师生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民法典宣传手册及普法作业本共计2500余册,宣传面达2300余人次。

接下来,大朝山西镇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法治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