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幸福镇:“三昧真火”炼铸幸福“两网”


来源:幸福镇 作者:彭玉娟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09: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幸福镇结合“两网融合”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建+网格,不断巩固基层党建在社会治理中的主体地位,密切党群关系,进一步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党员先锋火”织就群众服务网

幸福镇按照“五级网格”架构体系的要求,充分将全镇18个行政村党组织网与社会治理网格融为一体,在实现“两网融合”中注重选拔热爱群众工作、对村情民情熟悉的党员进入网格员队伍,并层层划分党员责任区,真正将党组织的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截至目前,幸福镇已建立1级网格1个,二级网格18个,三级网格48个,四级网格150个,五级网格823个。

“红色阵地火”淬成治理新格局

为确保五级网格体系有“实体”,幸福镇以党员活动室为基础,整合各类闲置用房、党员中心户等阵地资源,实现“阵地集群”效应,逐步形成“党建+治理”服务格局,将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工作纳入“一张网”管理。组建以党员为组长的村民事务管理小组,充分发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依靠群众监督来提高网格工作的治理效能,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农村事务的积极性,同时作为网格服务的补充,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资源联合火”结成为民办事果

充分利用好辖区内社会力量,整合幸福派出所、司法所以及镇级各站所(中心)资源开展隐患排查、矛盾调处、政策宣传、医疗卫生、议事协商、志愿服务等“抱团”式服务,坚持把绿美建设、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政府救助等常态化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提升为民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治理实现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