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云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举办“云县2024年‘舞动云州’广场舞大赛”的通知


来源:云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时间:2024年01月26日 09: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云县民族节庆文化资源,弘扬云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法定假日的节庆经济拉动作用,依托云县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最大限度释放节庆活动内在动力,以节造势、以节聚人,提升民俗节庆活动影响力,扩大云县的知名度和旅游品牌形象,经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于啤酒狂欢节期间,举办“云县2024年‘舞动云州’广场舞大赛”。为确保比赛活动有序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和原则

主 题: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云县

原 则:安全、节俭、激情、文明、和谐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云县委、云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云县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云县公安局、云县应急管理局、云县卫健局、云县融媒体中心、云县文化馆、云县图书馆、云县文化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三、举办时间和地点

(一)报名时间:2024年1月29日—217

报名地点:云县文化馆

联 系 人:施泽凡 和建芳

(二)抽签时间:2月18日上10:00—11:00,抽签比赛顺序,同时交比赛音乐

抽签地点:云县图书馆(县政府附楼一楼)

人:施泽凡 和建芳

)初赛时间:2024年2月19日上午9:00—12:00

(四)决赛时间:2024年2月19日下午14:30—18:00

)比赛地点:云县滨河公园篮球

四、参赛范围

本次比赛活动坚持群众性,欢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社团组织、广场舞爱好者均可组队参与,鼓励各乡镇、行政村(社区)的基层广场舞团队参加。(注:食宿及交通自理)

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分别给以奖牌及一至三等奖金。

六、基本要求

(一)参赛作品可以选择各级宣传部门、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馆发布的推广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鼓励自创作品参赛,自创作品要突出爱党爱国爱家乡主题,展示本地优秀传统文化、民间民俗特色、优质文旅资源、新时代发展成就等,作品需内容健康、风格新颖、昂扬向上、传递正能量,彰显现代气息,展示新时代云县人民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砥砺奋进的新风貌。

(二)各展演队伍人数控制在20—30人之间,男女不限,队员年龄不超过70周岁,如有违规,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三)要求各参赛团队统一服饰,服装美观大方得体,要与舞曲内容、风格相匹配。广场舞蹈的动作设计要遵循健康和安全的原则,并体现广场舞特点。

(四)每支队伍要充分发挥智慧,有自己的表演特色和亮点展示,道具和队形编排整齐、新颖、精彩。表现力丰富,富有激情、感染力强,有良好的团队配合与交流,并能充分体现团队精神。

云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4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