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云县2024年人影作业通告


来源:云县气象局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16日 09: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简称:人影作业)也叫人工增雨防雹作业,是一项利国利民、服务经济社会的公益事业。云县人影作业是使用火箭发射系统向天空发射含碘化银的炮弹达到人工影响局部天气的目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云南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积极应对干旱、森林火险、冰雹等灾害,云县人影办将在云县境内择机实施人影作业,为确保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作业时间:2024年3月19日至2024年12月31日,符合作业条件的时间段将开展人影作业。

2.作业区域:云县爱华镇夏家箐人工增雨防雹固定作业点(分茶路爱华镇夏家箐村委会旁),云县有效范围以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公里内的行政区域。

3.作业使用设备:JFJ型火箭。

4.因我县地形复杂,在作业装备无法实施作业的区域,有可能出现局地冰雹灾害,敬请广大群众理解。

5.若发现火箭弹残骸或故障弹,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应立即报告当地政府或派出所处理。

6.意外情况请与县人影办或县气象局联系,电话:0883-3218318。

7.如捡拾后因拆卸、敲击、藏匿或转卖等引发不良后果,一切后果由当事人承担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8.通告期限:2024年3月19日至2024年12月31日。

火箭弹形状如图:

JFJ-1A



云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