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云县防疫指通〔2021〕11号


来源: 作者: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9: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云县防疫指通〔2021〕11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1号)精神,持续巩固好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关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最新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发生本土疫情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以及本省边境地区旅行。确需前往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防疫政策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出行,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入县返县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村委会(社区)、单位(企业)、入住酒店报告,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关注疫情发生地关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信息,若有时空交集的,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单位(企业)、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报告情况。广大群众家中(含住县客商、企业、单位等)近14天内(11 18日后)有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黑龙江哈尔滨市、上海浦东新区、本省陇川县和瑞丽市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探亲访友的、因公出差等情况的,要主动向居住地村委会(社区)或属地乡(镇)指挥部报告,督促亲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14天内(11月18日后)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黑龙江哈尔滨市、上海浦东新区、本省陇川县和瑞丽市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县返县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村委会(社区)、单位(企业)、入住酒店报告,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主动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全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监狱等重点单位,各查验点(卡点)、客运站、火车站、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和村(社区)网格要加大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县返县人员排查力度,发现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体温异常人员立即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及时向居住地村委会(社区)或属地乡(镇)指挥部报告。

四、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亮码。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手段。我县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家长尽快带领孩子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接种加强针。请广大群众尽快预约登记,并按照预约时段前往接种点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特此通告。

附件: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2月4日

附件

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乡(镇)疫情防控

指挥部电话

县指挥部:0883—8898086

爱华镇:0883—3211700

茂兰镇:0883—3650001

忙怀乡:0883—3790001

漫湾镇:0883—3814040

栗树乡:0883—3080803

后箐乡:0883—3770002

涌宝镇:0883—3710008

大寨镇:0883—3870002

茶房乡:0883—3850022

晓街乡:0883—3612001

幸福镇:0883—3833014

大朝山西镇:0883—38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