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的通告


来源: 作者: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2: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申报2022年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的通告

  云县各参保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社会保险申报缴纳管理规定》、《社会保险稽核办法》、《云南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条例》相关规定,请各参保单位按要求做好2022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申报内容

  填报《单位参保人员工资申报表》,参保人员工资为:

  2021年1月至12月所有在职职工月应发工资总额的平均值。《单位参保人员工资申报表》可在“云县企业养老工伤QQ群”下载(群号:316734533),也可到云县社会保险局大厅复制。

  二、申报时间

  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30日。

  三、申报方式

  (一)实地申报。到云县社会保险局大厅1号至5号窗口办理。

  (二)网厅申报。在云南社保网上大厅办理,网址:

  http://220.163.121.19:8090/uaa/labourlogin#/labourLogin

  四、相关要求

  (一)实地申报时,各参保单位认真填报社会保险业务系

  统中导出的《单位参保人员工资申报表》,填写完善相关内

  容,职工签字、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连同电子档提供给县社保局。

  (二)如实申报职工的缴费工资,不得瞒报、漏报、少报,对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缴费工资金额单位保留到元,不保留小数。

  (三)不得改变《单位参保人员工资申报表》申报模版格式,如对《单位参保人员工资申报表》中人员有异议的,仍以模版进行申报,再与社会保险局联系。

  (四)超过时限不申报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二条:“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的,按照该单位上月缴费额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确定应当缴纳数额;缴费单位补办申报手续后,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按照规定结算”规定进行核定缴费基数。

  联系人:普廷昌 联系电话:0883-3215808

  地址:云县爱华镇草皮街社区建设路23号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6日